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宿”居海南——遇见五指山最美民宿

王硕
2021年11月1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旅居一地,无外乎吃、住、行、游,而“住”往往是旅行的起点。一个好的旅居之所,既是安放肉身的落脚地,也应当是感知当地文化的开始。近年来,随着旅游形式的丰富,民宿因其集合地域性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当地生产方式,越来越受欢迎,也成为地方文化展示和互动的窗口。

五指山,因热带雨林而灵,因民族风情而名。这里群山碧翠,不仅是琼岛避暑胜地,也是天然的氧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山间的高山峡谷、飞流急湍,也孕育了热带雨林的参天古木、飞鸟虫蛇,滋养着黎苗族同胞创造与自然共生的生活方式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这里民宿也因此别具一格。

艺宿里主题客栈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三月三大道七号水墨雨林小区。背靠海拨800多米的太平山,出户即可沿着山道一路探寻太平山的自然魅力。山上古藤缠树,峰奇石秀,树木遮天,山径幽深,山顶太平水库倾泻而下,形成太平山的飞瀑奇观。借自然之景,艺宿里主题客栈整体设计力求追求精致与个性,建筑外部仿园林,内部呈现现代简约风格,公共空间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为主题,充分营造人与自然共生的艺术氛围。客栈另建有高尔夫模拟平台,设乒乓球和台球等健身娱乐设施,将现代生活方式融于自然之景。

红雅民宿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通什镇红雅村。深居黎族村落,红雅民宿以黎族、苗族特色、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农业果蔬采摘为一体,充满民族风情。民宿四周遍布稻田,村子槟榔林遍布,一派田园风情。进可体验民宿特色活动,出有海南民族博物馆、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五指山红峡谷大漂流等著名的旅游景点,既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能接触原生态民族风情。

茗兰舍茶庄位于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乡方龙一村,地处于五指山自然生态保护区内。雨林优越的自然环境,给五指山茶文化提供了土壤。茶庄总占地面积17.5亩,主要经营茶产业、餐饮及民宿。品一杯五指山好茶,赏一方胜景。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