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人民医院荣获海南省首届冰冻制片培训及技能竞赛一、二等奖

2021年11月19日15:05 |
小字号

2021年11月6日,由海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与海南省病理质控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冰冻制片培训及技能竞赛 ——“艾普迪杯冰冻切片比赛”在澄迈县景廷大酒店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二十二家二级以上医院30名技术人员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亚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两位技术员符菊秀和陈宗文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二等奖,创下了全省医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和医院领导的关怀和爱护、科室全力以赴的支持、两位技术员日常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赛前精心的准备息息相关。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发挥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为医院争得了这份可贵的荣誉。

术中冰冻切片病理诊断是临床医师在实施手术过程中,请求病理医师快速进行的紧急会诊,是临床病理诊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术中冰冻诊断难度系数大,风险高,要高职称、诊断经验丰富的病理诊断医师与制片优良的病理技术员通力合作才能完成。术中冰冻诊断的瓶颈之一就是冰冻切片质量相对于常规切片质量不高,稳定性差。一张质量不好的切片可能带来的是错误的诊断,医疗纠纷甚至医疗事故。切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医院病理科发展至今,制片技术方面在琼南地区已经名列前茅。一直以来,科室以“服务患者,服务临床,保证患者医疗安全,确保病理诊断零事故”为工作重心,发挥锲而不舍、刻苦钻研与坚守学医初心的精神,不断攻克科研难关,提升病理技术,做好患者的“守护者”,做好临床医生的“马前卒,传令兵,服务员”。

华西医院的深度领办为医院的发展带来难得的契机和强劲动力,病理医生们将着力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更好地承接“华西大手术时代”的来临以及国家级肿瘤中心的建设的要求。

(三亚市人民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