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6:46 |
小字号

宣传活动。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造诚信的营商环境,自2021年11月8日起,在中国银保监会三亚监管分局指导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了持续2周的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讲解,力图将法规实质精神传达到位,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

交通银行三亚分行积极发挥所辖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组织专人通过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带头宣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践行《条例》。同时,利用各网点LED电子屏、宣传栏等滚动播放投放《条例》宣传标语,悬挂《条例》宣传横幅,摆放、发放《条例》宣传折页并安排专人为客户讲解《条例》的重要意义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外,交通银行三亚分行还结合企业行、校园行、进农贸市场收兑残损币等活动进行《条例》的宣传,创新了宣传方式,拓宽了宣传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此次活动,让社会公众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守信享激励、失信受惩戒”的诚信理念,提高了公众的信用意识及维权意识。让公众认识到,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对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呼吁公众争做守信好市民。下一步,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将把《条例》的普法宣传纳入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中,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法制观念的形成添砖加瓦,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