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解决项目建设实际问题 助力项目“加速跑”

2021年11月22日20:31 |
小字号

11月16日下午,位于海口市龙昆北路与滨海大道交界处的中海国际中心项目现场,多台挖掘机、装载机、吊车正在紧张作业,270多名施工人员趁着天气晴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场倒计时的牌子赫然在目。

当前,龙华区比学赶超抓项目,加大走访力度,为项目建设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了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

盘活闲置土地 激活楼宇经济

“过去,这一块地方荒废了七八年,环境不太美观,和海口的城市形象很不符合。”中海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万江明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是海口又一高颜值的新地标,与滨海大道沿线建筑串联起来,成为一道美丽的海岸线风景。

据悉,中海国际中心项目将建设成为海口市地标性甲级写字楼,高34层168米,规划用地面积2446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894平方米,主要建设集商业、办公为一体的建筑体,配套建设室外附属市政设施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3年竣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核心筒等施工,1号楼首层完成浇筑,地下室东侧出正负零并完成肥槽回填,已完成投资4.2亿元。今年年底前1号楼进度将达到12层,2号楼出正负零,投资达到4.8亿元。

“目前我们项目全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万江明指着远处正在火热施工的1号楼,“我们采用了爬模爬架技术,不需起重机械的吊运,不仅可以减少施工中运输机械的吊运工作量,还能保证施工更加安全、高效。”

夜幕降临,滨海大道一排排写字大楼灯火通明,昭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渐起。“我们未来的招商方向是各领域龙头领军企业,目前有不少企业已经预订,相信随着这些大企业的入驻,会为海口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万江明充满期待。

深入项目现场 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龙华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一线,详细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据介绍,龙华区连日来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区三套班子领导深入各个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尽快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高强度推进、高效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政府帮我们协调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为加快项目建设扫除了许多障碍。”万江明说,按照有关规定,原本施工车辆不能在滨海大道通行,但考虑到这是项目进出的唯一通道,政府帮忙解决了这一通行难题。此外,相关部门还解决了夜间施工、环保等难题。

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坚决落实“投资要油门踩到底”的工作要求,将持续主动服务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遇到的困难,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确保项目建设推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