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污染源1627个

2021年11月2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3日电 (李学山、陈晓明)据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为全力以赴完成今年PM2.5控制目标,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9月开始,组织开展持续至年底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专项督导行动。

截至11月初,督导检查组共检查各类污染源2282个,发现问题污染源1627个,全面检查了槟榔加工、水泥建材、砖瓦制造、矿山开采、汽车维修喷涂、加油站、印刷涂料、家具制造、餐饮油烟等行业企业和工业炉窑、锅炉的污染防治情况,“六个严禁”工作情况,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问题,工地扬尘、物料堆场及裸土扬尘等污染防治情况,“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情况,以及其他涉气问题等。各市县也对本辖区内的各类大气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为了继续巩固成果,完成今年PM2.5控制目标,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启动了专项强化督导,重点核查第一轮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继续排查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保证大气污染问题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

“通过专项督导检查,推动各市县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并明确职责分工,不断强化PM2.5和O3协同控制,大气污染问题发现和管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长叶红春说。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如何持续发力?叶红春表示:“将竭尽全力应对本地污染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和外来污染传输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强化环境空气质量24小时监控分析,通过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抢抓每一个优良天,确保督导取得成效”。

目前,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派出强化督导检查人员48人次,持续发力实施24小时全覆盖、无死角督导。各市县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竭尽全力做好本地污染源管控,坚决完成年度目标。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