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环岛旅游公路有序推进 县域旅游路网不断完善

2021年11月23日23:47 |
小字号

旅游公路的建设兼具交通运输和休闲旅游双重功能,以线串景展现沿途风光,串景成环促进旅游发展。在昌江,环岛旅游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均已进场开工,叉霸旅游公路等县域旅游公路相继通车,助力海南旅游发展。

昌化江大桥项目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全长1357.2米,宽18米,连接东方市三家镇和昌江昌化镇。桥梁建成通车后,两岸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0分钟。

环岛旅游公路的建设,不仅打通周边居民的生活路网,更为海南“处处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奠定基础。

据了解,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全长51.948千米,总造价8.25亿元,于今年6月30号实现实质性开工,总工期900天。项目的建设,有效串联棋子湾、峻灵王庙、海尾湿地公园3个旅游景区,将交通建设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带动旅游发展。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项目部安排200多名工人,分布在昌化江大桥、观海大桥等多个路段同时施工。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四工区党支部书记徐政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昌化江大桥、观海大桥以及珠碧江大桥的建设,快速推进建设全线的路基工程,紧盯环岛旅游公路劳动竞赛目标,加大物资、设备、人员等方面投入,全面兑现年度目标。

除环岛旅游公路外,昌江棋子湾旅游公路、叉霸旅游公路也相继建成通车,在县内打造较为完善的旅游交通圈,进一步提升旅游交通服务品质。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