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Vlog】走进定安看小康:大榕树下的乡村发布会

2021年11月2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安11月24日电 (李浩蓉)近日,在海南省定安县新竹镇次滩村的大榕树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当天,由村里返乡大学生创建的“花开到田”品牌正式发布,咖啡豆、虎奶菇、橘红、花生油、环保酵素等村里的“特产”有了自己的名字。

2015年,以胡诗泽为首的返乡大学生团队回到次滩村,随后便决定在次滩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农业、加工村内种植的特色作物带动第二产业、建立民宿等业态开拓第三产业。

“世界再大,我们也要回家”是返乡大学生团队的口号。他们学有所成、回馈家乡,让家乡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旧貌、换新颜”,变得更富、更美、更有希望。一个年轻化的、有乡愁的次滩村正昂首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