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vlog】“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

2021年11月24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安11月24日电 (李浩蓉)这里是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这里是“江山、书山、金山”三山文化的践行之地,这里的村庄干净、秀美,这里的人均收入超25000元,这里是定安县龙门镇大山村。

在大山村,“三山文化”是一大特色。所谓江山文化,就是在村道旁的墙上绘出的中国百山图,将中华大地上的一百座名山呈现在大家面前;书山文化,则是道路旁特殊的石头上,用名家字体镌刻着历代名人的诗句;金山文化,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大山村的实践。

目前,大山村热带经济作物槟榔、热带水果荔枝、百香果已成规模,“美珍莲雾”声名在外,芒果、红心橙、黄皮标准化种植,“大山冷泉”愉悦身心,按照“一村一品”的格局,打造大山品牌,“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到2020年,大山村全村人均收入达25000多元,在全镇名列前茅,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在大山村成果初显,该村也成了定安探索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样本。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