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启用

2021年11月26日23:51 |
小字号

近日,儋州市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中国人民银行儋州市中心支行正式启用,这是儋州市中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优化全市征信查询服务质效的又一重要举措。辖区内所有企业均可前往办理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只需通过“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打印企业信用报告”等4步即可完成自助查询。

据了解,2020年儋州市中支全年企业信用报告查询量较2016年涨幅高达10倍。此前,企业获取信用报告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前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查询柜台进行办理;二是通过部分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在线查询。与柜台查询相比,自助查询更加便捷,服务更加高效,同时丰富了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完善了营商环境建设,全程自助操作,无需人工审核、扫码影像资料等环节,可大幅缩短查询时间,进一步提升查询体验。企业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其电子营业执照实时验证、在线授权办事人、人脸识别等多重安全措施杜绝了无授权和不规范查询,同时可减少人员聚集,利于疫情防控,提高查询保密性和安全性。

下一阶段,儋州市中支将持续扩大试点,继续优化自助查询机投放,拟计划在洋浦地区增设1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加大线上查询宣传推广,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感受到创新带来的便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