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今年计划种植冬季瓜菜14.5万亩

2021年11月26日09:18 |
小字号

眼下正值冬季瓜菜的种植期,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昌江冬季瓜菜种植已全面铺开,全县计划种植冬季瓜菜14.5万亩。

工人们正忙着给黄瓜苗吊蔓。何远骏摄

在乌烈镇峨港田洋常年蔬菜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给黄瓜苗吊蔓。据了解,该基地总面积3160亩,目前共种植了黄瓜、豆角、南瓜、芦笋等瓜菜,主要供应昌江“菜篮子”。

海南昌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欧阳说,将继续做好蔬菜供应保障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蔬菜供应。

在乌烈镇峨港村种植户自家的种植基地里,辣椒等冬季瓜菜长势良好,种植户们正忙碌地进行除草、施肥等管理工作,一派繁忙的冬种景象。种植户符大哥告诉记者,去年辣椒价格飘红让他今年干劲十足,今年又种植了30多亩,预计12月底可以采摘上市。

乌烈镇峨港村辣椒种植户符世江说,因为今年的雨水多,影响了辣椒种植。去年的行情还不错,希望今年收成能比去年好。

据了解,今年昌江计划种植冬种瓜菜14.5万亩,目前已完成种植8.33万亩。为推进冬季瓜菜种植,昌江印发了《昌江黎族自治县2021年冬季瓜菜产销工作指导意见》,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同时组织农技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种植技术,对各生产企业、合作社也不定期开展相关种植指导。此外,还加强对出岛瓜菜进行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农药残留检测,瓜菜100%凭证出岛,确保冬季瓜菜质量安全。(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钟潇虹 钟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