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民生银行三亚荔枝沟社区支行成为海南首家反诈宣传教育示范网点

2021年11月26日16:34 |
小字号

11月25日,“三亚市反诈宣传教育示范网点”在中国民生银行三亚荔枝沟社区支行揭牌启用,成为海南首家反诈宣传教育示范网点。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供图。

据悉,该“反诈宣传教育示范网点”是在三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联合指导下,由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精心设计打造的,是继三亚新鸿港社区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三亚天悦湖畔社区支行“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后的又一创新,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

中国民生银行三亚荔枝沟社区支行作为海南省首家反诈宣传教育示范网点,以“构建反诈宣传长效机制 推动常态化教育”为目标,内设反诈公众宣传教育区,书籍阅览区、学习互动区,不仅生动详细的展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还将反诈知识宣传、金融知识宣传等融入到形式多样的网点主题活动中,旨在让公众更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色和手段,不断提升公众识骗防骗能力和法律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后续,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将充分履行社会公众反诈宣教主体责任,联动三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力量,充分发挥“示范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教育形式和内涵,进一步扩大警银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培训宣教、风险防控质效,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法律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