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1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27日海南开赛

2021年11月27日15:17 |
小字号

2021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将于11月27日在琼海市博鳌镇举办。巡回赛设置10个项目组别,参赛专业运动员分别来自北京爱上水、尾波中国、九级浪、正手浪、夏日冲浪、安徽真浪、江西陆海空等10余家国内顶级专业滑水俱乐部。业余选手包括了海南本地尾波冲浪爱好者和10多家全国各地在海南的商会代表,将有近300人参赛。

本次巡回赛采用IWWF国际滑水联合会尾波&尾波冲浪竞赛规则。由国际级裁判、十届亚洲女子冠军鄂敏出任裁判长。同时还邀请到亚洲第一位尾波滑水世界冠军,被誉为亚洲尾波高手的陈莉莉为业余选手提供培训指导。

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滑水者通常要穿着“水鞋”,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本届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是海南省2021年亲水运动季的重点项目之一。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历经4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了从小众到大众、从被动到主动、从观赏到参与的跨越。

作为2021年全国滑水运动的A级赛事,本次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旅文厅)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