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签约揭牌

2021年11月27日15:20 |
小字号

11月26日,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签约揭牌,儋州市人民医院将扶持西庆医院发展,将医疗资源下沉,方便当地人民群众看病就医。

儋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燕忠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医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积极完善医联体合作方式和管理机制,实现连带帮扶、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医联体建设这个惠及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善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揭牌仪式

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长杨金林表示,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今天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揭牌,不仅是儋州市人民医院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儋州市医改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儋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将工作重心下移、将医疗资源下沉,扶持西庆医院发展,尽显责任与担当。

揭牌仪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在西庆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举办培训讲座。儋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羊轶驹,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精神病科主任龚建兵分别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医院精益化管理》《科学应对压力尽享幸福人生》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

据介绍,儋州市西庆医院于2020年4月17日被确定为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自确定为医联体成员单位以来,儋州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羊轶驹多次带队到西庆医院调研并现场指挥办公,医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快了医联体西庆医院的筹备建设。

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西庆医院签约仪式

揭牌后,儋州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作用,积极开展医联体内部多形式的学术交流、科研攻关、专科建设等协作活动,助力基层医院解决疑难病例,提升诊疗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儋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羊轶驹同志,副院长李春富,儋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兄弟单位院领导以及两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约50余人参加了签约揭牌。(儋州市人民医院 孙佳乔 周圣涛 文/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