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开启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使用批量审批新模式

5种药品共计223盒(瓶)申请使用获批 

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齐东峰
2021年11月29日09: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城开启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使用批量审批新模式

11月26日,海南省药监局批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3所医疗机构申请使用RAVICTI、CRESEMBA胶囊和注射剂、PADCEV、ENHERTU等5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共计223盒(瓶),系该局针对乐城首次同时批准多个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批量使用,进一步助力乐城实现“病人等药”向“药等病人”转变。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特许政策的深化实施、乐城先行区的快速发展及特许药械药品监管水平的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和患者提出了进一步增加特许药械政策惠及性、覆盖面和便捷性的期望,“一个患者批一次”的审批模式,已无法完全满足先行区医疗机构群体性用药用械的使用需求。不久前,省药监局联合省卫健委和海口海关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将简化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模式,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便利公众及时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

据了解,省药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将“创新监管服务,促进乐城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局重点课题,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赴乐城先行区调研听取特许药械政策实施意见和建议,出台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释放了政策效能。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指导乐城先行区用好用足临床急需进口药品政策,严守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安全底线,加速引进国际创新药品,不断满足人民用药需求,助力乐城先行区提速发展。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