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大力推行“极简审批”为项目建设赋能

2021年11月29日10:20 |
小字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行政审批局以极简审批为改革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精简项目审批环节、材料,压缩审批时间,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目能尽早开工要感谢洋浦行政审批局的审批速度。”海南新傲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李超贵感慨地说,在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时,早上提交材料,当天下午就审批完了。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洋浦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推行极简审批,大幅缩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落户洋浦的一大批项目实现审批提速、建设提速、投产提速。

从去年6月至今,洋浦行政审批局受理办件:

立项用地许可阶段347件,平均审批用时2.04个工作日,较承诺办结时限缩短近19个工作日;

工程建设许可阶段315件,平均审批用时2.31个工作日,较承诺办结时限缩短近18个工作日;

施工许可阶段358件,平均审批用时1.15个工作日,较承诺办结时限缩短近21个工作日;

竣工验收阶段80件,平均审批时限2.26个工作日,较承诺办结时限缩短近8个工作日。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