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航发维修公司试车台首批设备抵达空港综保区

2021年11月29日20:02 |
小字号

11月29日,海口市空港航空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航发维修公司)引进的发动机试车台第一批设备顺利完成报关,并成功运抵尚未正式封关的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成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首批提前适用相关综保区税收政策的设备。依海口航发维修公司试车台设备总额计算,可减免税款约3090万元。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于11月3日完成预验收,目前尚未正式验收,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免税、保税、退税等一系列政策通常需要等到正式验收运作之后才能实施。

“我们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有一批设备需要在正式验收前提前进场,前期我们针对这批设备怎样才能够享受到相关税收政策的问题探讨了很久,最终在海口市政府、海口海关,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协助下,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并派专人跟进指导办理各项手续,让我们提前享受到综合保税区的税收减免政策。”海口城建集团航空发动机维修项目总经理郑伟表示。

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项目为海南自贸港首个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项目, 建成后主要开展航空发动机分解、清洗、检测、装配、试车等维修业务,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宽体飞机发动机(目前主要针对波音787的GEnx)维修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非外资控制的发动机大修公司。目前具备GEnx维修能力的全球仅有七家(分别位于苏格兰、巴西、荷兰、德国、印度、阿联酋和我国台湾地区),此基地为全球第八家。本批提前入区设备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一期项目发动机试车台的重要组件——引射筒。该批设备的顺利入场,为该项目明年按时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口城建集团  朱莹莹)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