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检查2021年新建工程项目抗震设防情况

2021年12月01日15:55 |
小字号

海口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地震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交通港航局等部门开展海口市2021年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工作。

11月30日下午,海口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地震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交通港航局等部门开展海口市2021年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工作。重点对海口市2021年新建的学校、商场、高层建筑等12个人员密集场所项目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落实抗震设防要求,预防、减轻地震灾害。

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当天检查小组通过查看项目结构计算书、施工图纸、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等材料,详细检查了建设工程项目的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保恒称:“要把提高建筑物的抗震设防能力作为防震减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努力提升海口市整体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确保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达到国家标准。”叶保恒表示。

“通过本次检查,增强了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重视程度,对有效落实抗震设防要求,切实预防、减轻地震灾害起到了积极作用。”检查小组相关人员如此说。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邱阿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