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亲水运动精彩不断 体育旅游渐成海南靓丽名片

2021年12月0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日电 (宋彤桐)皮球艇体验日、水上趣味运动会、水上嘉年华……随着一系列亲水运动在海南省各市县持续展开,全民参与热情持续高涨,海南不断推动体育与旅游走向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水上运动天堂,体育旅游逐渐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嘉年华掀起水上运动热潮

作为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一场精彩纷呈、体验感极强的水上嘉年华近日在海南陵水南湾猴岛·呆呆岛落幕,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了近千位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市民游客参与。

本次嘉年华活动包括岸投路亚公开赛、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嘉年华仪式、现场幸运大抽奖,还有丰富的水上互动娱乐活动,包括摩托艇、香蕉船、冲浪、桨板、浮潜等,以及沙滩排球、沙滩车、乐队演艺等沙滩互动娱乐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两天的角逐,岸投路亚公开赛决出了前三名,分别获得15000元、10000元和6000元现金奖励和奖杯,现场还决出了个人单尾重量奖等单项奖。

来自海南的钓手王际佳表示,感谢组委会组织这次活动,让海南路亚钓友有一起比赛的机会,大家在美丽的海边一边享受美景,一边交流路亚心得,十分开心,希望以后能多推广路亚这项绿色健康的运动。“海南拥有其它地方不可比拟的自然条件,海洋资源和鱼资源也非常丰富,希望更多的人来海南路亚。”他说。

来自福建的高洁颖和家人参与了此次嘉年华活动,一家人不仅欣赏了呆呆岛的美景,体验了各项娱乐活动,还去了猴岛游玩。“亲水季的活动我们参加了很多次,游玩了很多地方,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新海南人有了更多机会去了解海南,希望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深度了解海南这个美丽的岛屿。”她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体育旅游渐成靓丽名片

近年来,体育旅游日益升温,已成旅游行业发展的新风口。2030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开始大力推广体育旅游项目的发展。随着支持政策持续出台及稳步推进,海南体育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正在成为海南一张靓丽的名片。

规划特别提到,着力打造“亲水运动季”等全民性的品牌水上活动,推动“亲水运动季”特色化、国际化、绿色化和科技化,突出海南水上运动特色,增强水上运动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打造新的旅游消费热点、业态和品牌。

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省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亲水运动季主题为“亲水海南 运动天堂”,活动从9月持续至12月,共有冲浪、桨板、游泳、帆船、龙舟、皮划艇、海钓、摩托艇等46项广大市民游客易于参与的水上运动赛事活动,范围覆盖全岛。

历经四年的发展,海南亲水运动季已经实现了从小众到大众、从被动到主动,从观赏到参与的跨越。海南亲水运动季将全民快乐健身的概念与亲水元素相融合,让各个年龄层的市民游客都能参与其中,体验现场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快乐,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