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国家摩托艇队大集训 万宁神州半岛将迎来摩托艇运动新高潮

2021年12月02日16:09 |
小字号

随着冬天的到来,北方多地的水上运动也迎来了“休眠期”,摩托艇纷纷入库“过冬”。而在万宁神州半岛海域,却是阵阵马达轰鸣、海面浪花飞溅,迎来了摩托艇运动的新浪潮。

据了解,2020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2021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和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将先后于12月6-7日、12月11-12日和12月17-19日在万宁市神州半岛海域激情开赛,届时将有众多国内一线运动员同台竞技,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实景图

本次两场锦标赛将有来自全国约60名新锐运动员参赛,竞赛器材为原厂级坐式和立式摩托艇,竞赛项目按竞速赛、障碍赛、性别等划分成11个项目。而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海南站赛事则是今年国内规模和级别最大的摩托艇赛事,来自全国20多个赛队的100余名摩托艇运动高手将齐聚万宁进行角逐,其中包括中国首位摩托艇世界杯冠军巫荣华、中国摩托艇积分第一的选手陈杉和众多全国冠军赛手。

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参赛运动员多为职业选手,包括世界杯冠军、国家队选手、世锦赛选手等众多国内一线运动员。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设有坐式摩托艇和立式摩托艇两个大项,器材分为公开级、限制级两个级别,设置有公开组、女子组、新手组3个组别,共计8个比赛项目。除传统场地赛之外,本次比赛事还设置了绕岛拉力赛,选手们将从神州半岛出发,环绕洲仔岛,面临长距离、长时间作战的耐力挑战。

主题海报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中国摩托艇人才队伍纵深发展,尽快提高训练水平,力争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接轨国际化比赛环境,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还决定组织国家摩托艇队于12月1-19日在万宁神州半岛开展大集训。

据了解,本次集训与以前的集训有很大不同。除了规模上超过往届以外,在人员构成上也有创新,合计参训人数达到90余人。在我国北方摩托艇运动普遍暂停的情况下,国家摩托艇队大集训落地在万宁举办,将进一步拓宽万宁冬训版图,打响冬训品牌。

(图文: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