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揭牌启用

2021年12月03日09:41 |
小字号

12月1日,儋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旨在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系统谋划、督查落实、快速应对,推动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度,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优化法治政策环境,全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儋州的核心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常委李爱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副市长朱江出席揭牌仪式并一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座谈会。李爱华在会上要求,要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步伐,以简化程序为出发点,以便民利企为落脚点,持续推进许可流程再造,许可环节优化,精心打造办事流程高速,办事效率高效,群众满意的发展环境。要以营商环境评价排名前列的地区为标杆,不断拓宽儋州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范围领域,突出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能力。要用好督查问责“利剑”,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监督,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不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办组、改革协调组3个工作组。此外,工作专班还成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商事制度改革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专项工作小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工作小组、登记财产专项工作小组、服务企业发展专项工作小组、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小组六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具体推进营商环境相关指标优化提升和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