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玩转古村寻浪漫 海口秀英区第一届文旅集市周末开市

2021年12月03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3日电 (李学山)伴随着新一轮的降温,而在这初冬微凉的晴好天气里,一场集非遗文化、本地美食、乡村音乐、寻觅浪漫的文旅集市将于12月4日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儒安村开市。

秀英区是海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石山镇儒安村文化传承悠久,火山地质特色突出,还有浪漫的爱情遗迹。本次文旅集市以“暖冬拾光——邀您奔赴一场冬日暖阳集市”为主题,不仅有精致有料的汉风茶歇,还可以免费品尝多种秀英特色美食,体会舌尖上迸发的独有味道;还能骑行于古村之间,体验原汁原味的火山风情,追寻历史演变的痕迹;更能在乡村音乐会、非遗草编时尚秀等特色演艺中,留下一份有关古村的独家记忆。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准备了超多趣味互动: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学习草编非遗文化,感受草编的乐趣和成品的魅力;可以在儒安古村古道沿途寻找百宝箱,箱中的宝物会带来意外的惊喜;可以在斑驳的古墙边拍照打卡,留下历史与现代交汇的纪念;还可以在双生树、爱情树上写下美好的祈愿……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还有机会收获特色文创礼盒、当地特色农产品等多种礼物。

本次集市活动由海口市秀英区旅文局主办,海口市旅文局支持,石山镇政府协办。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