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海南高校美育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

2021年12月03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首届海南高校美育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12月3日电  (李浩蓉)12月3日,首届海南高校美育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办。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诸多高校专家学者的参与。

海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芳表示,美育事关人才的健康成长,着眼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当前高校美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对美育的一次很好研讨与交流。

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佘家鼎表示,从总体上看,海南高校美育的总体水平与国内其他一些先进地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新形势下加快海南高校美育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海口经济学院举办首届海南高校美育论坛就显得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收到了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经贸职业学院、中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西艺术职业学院等海南省内外高校的28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2篇入选。论文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涵盖了美育思想及其源流,美育在新时代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审美潮流,美术、书法、音乐、艺术设计、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红色文化、互联网社交等诸多领域。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委员会、海口经济学院主办,民盟海南美术院、海口经济学院书画院(美育研究中心)承办。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