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白沙王日芳荣获第八届“海南省孝老爱亲模范”称号

2021年12月04日11:05 |
小字号

图为王日芳(左五)领奖。

近日,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海口举行,白沙王日芳被授予“海南省孝老爱亲模范”称号。同时,她也被拟推荐为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

据了解,今年4月起,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最终,从各地层层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大类共50名省道德模范。

王日芳是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高石村村民。她与丈夫结婚没多久,夫家的二哥就遇上一场大病,落下重度残疾,二嫂改嫁,剩下了无人照顾的二哥和二哥的小女儿。于是,王日芳11年担负起照料老小还有一个重度残疾人的重担——王日芳既要照顾重病在身的婆婆,又要供养子女和二哥的女儿上学,生活非常困难,但王日芳没有退缩,照顾婆婆的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做可口的饭菜,帮她洗漱更衣、端屎接尿、换洗床单、擦洗身子。

在婆婆离世的第二年,丈夫被确诊患上肺病。王日芳每天尽心尽力照顾丈夫。之后,孙子又被确诊为红斑狼疮,王日芳四处寻医问药,悉心照护陪伴。

生活中,王日芳悉心照顾家人;在工作岗位上,王日芳尽职尽责、关心帮助村民,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赏,被推选为高石村委会妇女主任。在她的引领下,当地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孝老爱亲典型,形成良好风尚。(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