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邓亚萍:让孩子身体强壮起来 也要让他们内心真正强大起来

2021年12月0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邓亚萍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观点。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博鳌12月5日电 (李学山)“作为体育人,我们一直想说的,不仅仅是教育孩子要身体强壮的问题,我们很注重的就是让孩子真正内心强大起来,为什么心理有问题,就是内心不够强大,他不是身体不够强大而是内心不够强大。”12月4日,知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木兰悦享荟”上分了自己对于青少年教育的观点。

在讲到青少年健康问题与体育事业发展时。她称,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的近视问题较为严重,六岁以下的儿童有14.5%近视眼率,中学生71.6%,高中生81%,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人口排全球第一。其次,青少年肥胖问题也要引起足够重视,8岁以下儿童的肥胖率占了1.2亿。最后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我国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普遍较弱。

邓亚萍说,当她看到这些数据时惊讶又痛心,所以她特别希望大家多关注体育,也多关注孩子。她对这次针对小学生的双减政策特别欢迎,可以让让孩子们都去运动、多运动:“其实就是说孩子并没有什么毛病,你让他多运动没事了,眼睛不好多打乒乓球,其他方面不好了你让他晒晒太阳。我们现在的孩子为什么抗压抗挫折能力这么弱,因为很少参加比赛或者干脆不参加比赛,你多让他吃苦,多让他竞争,会让他更加阳光更加健康。因为运动会给大家带来强大的内心,那种意志力不容易被击跨。”

相关新闻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董明珠:一个好的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使命和责任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