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急难愁盼|海南文昌:网友多次讨薪遭拒 一条留言助其要回拖欠工资

2021年12月06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海南文昌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文昌一项目总包单位宣布停工,项目部解散,劳务公司只支付了其五千元,尚有九千元拒绝支付,多次打电话要求支付工资均遭到拒绝,望助其解决欠薪问题。接到网友留言后,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核实处理,并于12月6日作出回复。回复称,由于施工单位没有支付劳务公司工程款,导致拖欠工资。经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劳动监察应急行政执法大队协调,劳务公司已于2021年12月1日支付剩余工资9000元。【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我是2021年9月10日受聘海南留富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上班半个月后,我们要求签订劳动合同,但公司拒绝。十月六日由于总包单位河南拓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停工,我们项目部解散,公司只支付了我五千元,尚有九千元拒绝支付,以下附上当时项目部负责人签字的付款凭证,实际承包人拒绝签字。无可奈何,我只好离开文昌去别的地方谋生,多次打电话要求支付我的工资,均遭到拒绝,无可奈何,但望上级领导为我做主,不胜感激之至!

回复原文

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您的留言我局已收悉,您反映“海南留富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九千元,多次请求支付工资均遭到拒绝”的问题(交办编号:591025)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核实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经查,涉及的项目是“浩创明月商业广场”,建设单位是海南浩创锦盛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河南拓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野公司),劳务公司是海南留富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留富乐公司)。反映人从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10月16日在留富乐公司工作,总工资14000元,留富乐公司已付5000元,尚欠9000元。由于拓野公司没有支付留富乐公司工程款,导致拖欠工资。

经我局劳动监察应急行政执法大队协调,留富乐公司已于2021年12月1日支付剩余工资9000元。

下一步,我局会继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刘阳阳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