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网格员协助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8:32 |
小字号

12月6日上午,东方市八所镇新街社区网格员在网格片区协助八所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引诱和侵害,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禁毒普法活动现场。董林摄

活动前,网格员协助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放置禁毒宣传展板、设置展台摆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和各类印制禁毒宣传标语的礼品。活动中,网格员和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折页和礼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网格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分类、毒品特性、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毒品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并引导现场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以及呼吁群众发现制毒、贩毒、吸毒行为要勇敢举报,积极营造良好“无毒”的社会环境。

禁毒普法活动现场。董林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200余份,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辨别毒品的能力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辖区群众拒绝毒品的决心,不仅要远离毒品,还应积极踊跃举报有关涉及毒品的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也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海南政法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