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为中小学生开通7条班车专线

离校返家“一站”直达

记者谢凯 特约记者刘钊
2021年12月08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离校返家“一站”直达

近日,五指山市开通了7条班车专线,调配51辆客车每周五在中小学校门口搭载学生回到乡镇,服务学生“一站式”离校返家,惠及当地1600余名学生。

据悉,该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日前召开“家门-校门”接送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两个部门联合客运公司开通了7条定制班车接送专线,保障中小学生乘车安全。

与此同时,五指山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编制了关于投放微公交的实施方案,正组织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明年1月可正式投入一批车辆,解决乡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乘车安全,五指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近期持续开展整治“黑出租”“黑客运”专项行动。下一步,该市还将加强巡查,摸清非法营运车辆基本情况和活动范围,建立非法营运车辆台账,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