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记者良子 通讯员符永干
2021年12月08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12月6日至7日,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交流培训会在定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聘请1111名法律顾问,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据了解,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法律工作者主动作为,各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法律工作者深入村居、社区面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6.5万余人次,开展法治宣传6834场次,举办法治讲座4252场次,调处矛盾纠纷近1919宗。

会议要求,各市县司法局要充分认识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法律工作者为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当好参谋,帮助基层组织提升运用法律手段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正确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理性解决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要不断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模式,加大智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工作,让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享受在线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治讲座等法律服务,实现线上与线下服务相融合。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