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开通往返拉萨航线 实现国内省会航线全覆盖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云蕾 陈栋泽
2021年12月08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6日上午,随着西藏航空TV9852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海口-成都-拉萨”航线正式开通,拉萨成为海口最后一个开通航线的省会城市。据悉,此次航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两地多年的航线空白,更标志着美兰机场实现通达国内省会城市航线网络的全覆盖,将推动海南与雪域高原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新开通的航线由空客A320客机执飞,计划每天一班。美兰机场进港航班号为TV9851,20时35分从拉萨出发,在成都过夜后,次日9时45分抵达海口;出港航班号为TV9852,10时55分从海口起飞,经停成都后,17时35分抵达拉萨。

据悉,截至目前美兰机场已开通航线236条,累计通航城市123个,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增强海口至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的通达性,进一步完善、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