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当好“店小二” 念好服务经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1年12月08日09:2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口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停车场路口一到夜间有多人占道经营制作摆卖小食品,不但影响通行且产生异味。”“对于该问题,我们将加大巡控力度,定人定时定岗开展巡查,严格管控占道经营行为,对不听劝导、反复出现的行为予以物品扣留和罚款处罚。”12月7日下午,在海口12345热线户外直播现场,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直面群众诉求,并当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现场,对于群众反映的涉及道路坑洼、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多个方面的民生问题,龙华区都积极予以解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关于占道经营的问题,我们除了处罚外,还将对辖区其他易出现占道经营的路段也加强排查管控,防止流动经营,同时做好疏导工作,利用辖区现有的小吃街、小吃城区域,鼓励占道经营流动商户到合法固定的点位经营。”龙华区综合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样的处理方式既保障了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也考虑到了流动商贩的生计问题,有温度也有力度。”现场群众对这样的答复很满意。

  现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也将持续跟进快速推动。记者了解到,对于直播中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龙华区将立即组织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分类推进整改,其中对于局部道路破损、路灯不亮、噪音等问题,将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争取在两周内整改到位;对于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问题,将要求相关部门列出计划,逐个销号整改。“我们将认真梳理和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加强长效治理,用看得见的高质量变化回应群众期盼。”龙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长期以来龙华区积极重视12345市民热线办理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全区12345热线办件达12.65万件、同比增长16.61%,办结率99.73%,满意率97.72%。下一步,龙华区将以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目标,狠抓营商环境优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制度集成创新,进一步推进高频事项简化办、刷脸办、马上办;当好“店小二”,主动精准服务企业,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教育和医疗卫生投入,做好棚改回迁、城市内涝工作,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