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专题研究空气质量提升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9:1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保专题会议精神,12月5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龙华区空气质量提升专题会议,听取龙华区空气质量现状及问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区长林梦云参加。

会上,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汇报了龙华区空气质量状况和省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部署。随后,省环科院大气所所长徐文帅对龙华区大气污染防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市对此都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严肃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各项督察整改要求,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目标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要严格对标空气质量指数标准,全面摸排重点点位涉及的各项整改任务和要求,统筹推进全区空气质量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完善专项工作小组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对全区各职能单位的技术指导。二是围绕重点逐项整改。区住建局要牵头负责施工工地、堆场扬尘、混凝土搅拌站污染防治,制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具体措施,严格执行施工工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要加强对建筑工地、棚改项目、道路施工工地等扬尘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管重罚;区环卫局要加强对主要干道的清扫洒水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要加大频次,最大限度减少扬尘;各镇、街会同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农村农业局建立区、镇、村各级秸秆及垃圾禁烧监管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层层压实,杜绝秸秆焚烧行为;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综合执法局龙华分局、各镇街要加大对辖区餐饮、小散乱污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落实各项环保工作要求。

会议还对采摘槟榔触电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