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供电局开展槟榔树障清点和高压线绝缘改造清查行动

2021年12月08日19:21 |
小字号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供电局联合各乡镇开展槟榔树障清点和高压线绝缘改造清查工作,切实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清查现场,什玲供电所对辖区内10KV高压线下的树障进行清点、喷漆和拉安全线,并对存在的树障分类、分线、分区域进行详细的统计,摸清底数。同时,积极向群众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和供电设备的潜在威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什玲镇供电所所长廖于清:“根据《电力法》的规定,在10KV线路以下的线路走廊两边各五米内,严禁种植高秆作物。我们近期联合什玲镇政府,还有各个村委会小组,目前对大田村委会,抄寨村委会,还有排寮村委会,做槟榔清点和喷漆工作。”

截至目前,县供电局累计槟榔树障清点喷漆15918棵,绝缘化改造8.22公里,无机人巡检3.76公里。下一步,将制定详细的清障方案,及时修剪和砍伐危及安全的树木,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廖于清说:“下一步我们就进行清理工作,确保我们电力线路的可靠运行做好准备。”

(保亭电视台 吉薇 刘亚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