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三亚:“稻鱼共生”引“客”来

2021年12月0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黄嘴鹮鹳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嬉戏。麦笃彬摄
黄嘴鹮鹳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嬉戏。麦笃彬摄

人民网三亚12月9日电 (宋彤桐)近日,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迎来一位陌生的大鸟“客人”,徜徉在稻浪中,捕食小鱼,十分自在。

据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所长、海南观鸟会顾问卢刚判断,这只鸟学名叫黄嘴鹮鹳,主要分布在非洲大陆及马达加斯加岛,因为距离遥远,不可能从当地迁徙而来。根据鸟腿部的脚环可以确定是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这种鸟在海南的几个动物园都有养殖。

据悉,黄嘴鹮鹳栖居在河流、湖泊及滩涂地域,成对或结小群活动,日行性。用脚、喙在浑水中探动,以扇动双翅协助,捕捉鱼、蛙、爬行动物、甲壳类及昆虫等为食,偶食水生植物。

三亚市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原生态资源丰富,公园内稻香悠悠、白鹭翔集、鱼翔浅底,园内的好生态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深入体验农耕文化,脱掉鞋子,抚摸最原生态的泥土,插秧、摸鱼,可以在趣味的农业劳作中学会尊重劳动、敬畏土地、珍惜粮食。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