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成立招商服务专班 推进签约项目落地

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黄兆雪
2021年12月09日08: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企业“一对一” 招商引资“心贴心”

“今年项目签约后,昌江县政府安排专员给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跟踪办理了有关事项。多亏他们的帮助,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成本。目前进展顺利,省资规厅正审核项目用地资料。项目预计12月底开工。”12月8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牛孝民对记者说。

牛孝民所说的“专员”,来自昌江黎族自治县于今年6月组建的招商服务专班。该专班由昌江县委组织部从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多个职能部门中抽调的13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设置在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昌江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洪少明介绍,专班服务专员主要负责企业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全周期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定期收集汇总企业反映问题和有关诉求,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6月19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昌江有关部门签约了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昌江建设新型水泥包装袋项目。随后,专班服务专员苏丹制定了帮办代办服务清单,全程跟踪服务。

“接到指派任务后,我代企业去县政务服务中心注册了子公司、去银行为企业开户、申请刻章等。并告知企业如何办理固定资产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估审批等事项。”苏丹说,在代办过程中,专员也会做好跟踪督办,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办理事项。“先要做好前期工作。等到企业拿到项目用地,我就立马帮企业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牛孝民告诉记者,除了帮办代办,专员还为企业宣讲有关政策,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方便企业办事。“让我们企业感受到昌江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记者了解到,专班服务专员还根据昌江县委、县政府规划,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对有意向来昌江投资的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包含政策宣讲、营商环境宣传等。针对有需求的企业,专员会陪同企业有关人员去意向用地处实地考察,坚定其到昌江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

“招商服务专班的成立是长期的。旨在加强昌江招商干部队伍力量,加速重点项目落地达产见效,以实际行动推进昌江招商引资暨‘项目突破攻坚年’活动,为推动昌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洪少明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