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1190个基层工会蹲点

记者 邱江华 通讯员 王云博
2021年12月09日08:0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察实情 办实事 解难题

  结合基层实际,为职工群众带来一次接地气的政策宣讲;针对突出问题,给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一批合理化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帮助蹲点单位的工会工作制定一项制度——近4个月来,在海南全省工会系统65个蹲点工作组的影响下,海南省1190个基层工会的工作面貌正悄然发生改变:156个问题清单得到有效解决,全省工会工作得到全方位改善,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自贸港建设中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职能作用。

  2021年7月至11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全省共组建65个蹲点工作组,派出蹲点干部268人赴1190个基层工会开展蹲点活动。针对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薄弱点与空白项,一批强基层、补短板的制度成果陆续出台。

  在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全省共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37个,涵盖新就业形态企业235家,职工会员两万余人;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方面,打造了覆盖全省、涵盖机关、学校、企业、乡镇、开发区等各个领域的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181家;在职工维权服务方面,开展金秋助学、中秋节普惠活动、为一线高温作业者送清凉、组织1万余名一线职工参加免费体检;在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方面,多次举办业务培训班、技能大赛等。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