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冬种生产水沟缺水灌溉引网友不满 相关部门调查后协商解决

2021年12月0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9日电 (刘瀚涛)近期,海南东方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现在正是冬需要水的时期,但是东方市三家镇代鸠村这里水沟灌溉的水比常年低40-50厘米,希望能加大供水量,确保冬季作物正常灌溉。海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收到留言后十分重视,核查后发现缺水真实原因是网民所租用的土地因由历史留下的自流口自流漫灌毛豆,经过协商解决后,顺利解决网友诉求,网友随后也回复表示感谢。【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现在正是冬种用水的时候,东方市三家镇代鸠村水沟灌溉的水比常年低40-50厘米,使得往年能正常灌溉的范围都没办法灌溉,望领导加大供水量,确保冬季作物正常灌溉。

回复原文

海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情况已经现场核实,不是我局所管理的低干渠渠道缺水,而是网民所租用的土地因由历史留下的自流口自流漫灌毛豆,现在11月份总的用水量不是很大,渠首按照配水计划总量控制,完全满足灌区的用水,只是干渠水位相对于用水高峰期有所降低,自流口的位置偏高,不能自行流入田地,但可以采取倒虹吸或抽水的方式取水,目前网民已经采取用潜水泵抽水的措施取水解决用水问题,只是他们认为抽水耗成本。经协商为了让网民降低成本,我局同意他采取重新埋管倒虹吸吸水的方式取水,同时教育他要节水灌溉,杜绝大水漫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