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小区搭建才艺舞台 丰富“候鸟”业主文娱生活

2021年12月0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文昌碧桂园椰城舞蹈队用热情似火的扇子舞拉开业主联谊会的帷幕。蔡谜摄

人民网海口12月7日电 (记者 毛雷)“贼拉拉的爱你呀,我的家乡……” 12月6日下午,碧桂园文昌椰城舞蹈队一曲热情似火的开场舞,舞出了对第二故乡——海南文昌的喜爱和热爱。这是碧桂园椰城小区“和谐家园,你我共享”主题活动现场,数百名业主们兴致勃勃地聚集到小区广场,观赏着邻居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品尝着文昌特色老爸茶,好不惬意。

活力社区:数百名业主共享幸福时光

舞龙、萨克斯演奏、独唱、舞蹈、评书……吹拉弹唱跳,当天下午,来自五湖四海的椰城业主们拿出十八般武艺,自导自演,倾情演绎了十余个精彩节目。热情活力的演出,让参演业主忘记年龄,忘却烦恼,也赢得了台下观众业主的阵阵掌声。

千余份文昌特色下午茶点心供业主休憩享用。蔡谜摄

在演出进行的同时,摆满长条桌的文昌特色老爸茶甜点、水果已就位,物业人员精心熬制的银耳汤、八宝粥摆放整齐,数百名业主迫不及待地开启了美味的下午茶时光。

来自内蒙古的马茜马阿姨,是在椰城小区居住8年的老业主,音乐舞蹈老师出身的她,有着丰富的文娱活动组织经验。得知物业想要举办一场欢迎“候鸟”业主回归的联谊会,她主动请缨,帮助物业召集业主报名参加演出,并自告奋勇担当活动主持人。活动当天,马阿姨气场全开,帮助物业控场演出现场,还奉献上了独舞、独唱等多个精彩节目,成为活动中最亮眼的星。

“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而碧桂园椰城是我的第二个家。”马阿姨说,当初选择安家碧桂园椰城,就是被物业的贴心服务所打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每次回来,物业都会安排这样的温情归家活动迎接我们。”在她眼里,椰城物业的这群孩子,为了让业主住得舒心,费劲心思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社区生活,让整个小区充满活力,赤诚之心令人动容。因此,每当物业张罗活动,她总愿意发挥余热,尽一份心力,“我们邻里之间关系和谐,跟物业之间相处也融洽,像个大家庭一样,这是我们双向奔赴的结果。” 

业主开心地取用文昌特色的下午茶点心。蔡谜摄

暖心物业:为业主提供多姿多彩社区生活

看着舞台上的业主尽情展示自我风采,舞台下的业主品尝着下午茶,欢乐开怀,活力满满,碧桂园椰城项目经理李夏欢终于卸下一身疲惫,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为了能让业主们吃上特色美味的下午茶,喝上软糯香甜的银耳汤、八宝粥,李夏欢组织了所有物业员工开启了“烹饪模式”,准备了一天一夜,方才保障了这千余份甜点温度适中地出现在活动餐桌上。

“这个月我们还要组织感恩节活动、消防演练、迎新百家宴等好几场活动。”李夏欢言语中透露着燃不尽的工作热情,拼劲儿十足。

为何做优基础物业服务的同时,还要让社区活动如此密集丰富?看着李夏欢与团队成员经常加班加点,只为了多组织一场社区活动,家住8号楼的老业主安铁丽阿姨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在李夏欢看来,“候鸟”业主陆续返家,正是团队“大显身手”的时刻:快速响应业主每个需求温暖他们的心,开展多种多样的社区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

“我想与团队一起,把物业服务做到业主心里,让他们有家的归属感,来了就不想走,走了也总想着回来。”李夏欢说,负责碧桂园椰城六年多来,与业主相处下来已成为朋友、家人。因此开展各类活动虽然辛苦,但这已经不仅仅是岗位职责,而是发自内心地想要让家人们住得更舒心、更开心,让家人们不只是安身于建筑之中,还有多姿多彩的品质生活。

文昌碧桂园椰城物业服务及时高效,业主好评连连。蔡谜摄

辖区政府:以实际行动提升“候鸟”幸福感

“此类温情的社区活动的开展,能更好地让‘候鸟’群体感受到更多地方关怀,内心增加对小镇的归属感,更加安心地在这里开启美好的度假生活。”活动当天,代表文昌市潭牛镇委、镇政府参加活动的党委委员何启亮表示,潭牛镇一直关注“候鸟”群体在当地的生活情况,而碧桂园椰城是潭牛镇规模最大、人口最多、“候鸟”占比最高的社区,小区当前的和谐稳定来自得力的物业服务,“可以说小区的和谐是小镇和谐的重要部分”。

据其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候鸟”居民返琼高峰时节到来,为了提高“候鸟”居民居住的舒适度,在“候鸟”居民返琼前,镇里专门修建了一条一公里多的人行漫道,连通了小区与镇中心的主要道路,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候鸟”群体的幸福感。

业主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蔡谜摄

“我们坚持初心,以家圆服务体系为载体,围绕‘家’文化,聚焦业主的全体验触点升级服务,打造温馨、有爱、幸福的人居环境。”碧桂园服务海南区域负责人黄明杰介绍,好的生活源于好的服务,针对“候鸟”业主居多、居住刚需等海南项目的不同特点,碧桂园物业定制开展迎新百家宴、暖冬计划、生活信托等多元化服务内容,认真倾听每位业主的心声,致力于为业主提供更加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美好社区增值服务,让业主更好地融入到有趣、有爱的社区氛围中,在理想家园收获美好。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