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天翼云中国行海南站启动 多领域嘉宾共商数字海南产业前景

2021年12月09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9日电 (符武平)12月9日,天翼云中国行海南站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工业、金融、通信、互联网等多领域嘉宾齐聚海口,分享行业数字化发展成果,共商数字海南产业生态发展前景。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办方供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加速融合,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日益显现,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自身转型带动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云网数智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掌握创新驱动发展主动权,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数字化经济已逐步在海南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之地。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耕在会上表示,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成为潮流。

中国电信天翼云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完成“2+4+31+X+O”的资源布局,是全国唯一一家“一省一池”云服务提供商。同时,海南省已完成“1+18”云媒体存储的资源布局,是全省唯一一家做到各市县存储资源覆盖的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天翼云承载了超过20个省级政务云,300多个地市级政务云,参与了超过1000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同时助力央企、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为结合自贸港特色优势,有序开发公共数据资源,多形式开展数据产品供需对接,探索新型数据产品交易方式,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正式启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合作,该合作最终将实现像逛“超市”一样方便快捷购买数据产品,促进海南数字化市场繁荣发展。

据了解,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不断加强与各行各业的合作,在政务、智慧园区、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持续创新、深耕数字化,与各行各业共同构建“数字海南”智慧城市发展,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数字化建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