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定安与省国资委战略合作成“县企合作典范” 积极抢抓重大机遇

2021年12月09日18:35 |
小字号

定安与省国资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一周年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12月8日,定安与省国资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一周年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检视一年多来双方的合作成效,进一步拓宽和深化战略合作,推动省属国企与定安合作再上新台阶。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分别为活动致辞。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党委副书记王有福,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凤花、陈洁,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亮明,以及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省属企业代表;定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县委常委张磊、黄海鹄、利泽,副县长官珅、盛占武,以及各相关部门、各镇、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阳主持会议。

马咏华表示,定安与省属企业的合作是新时期县企合作的典范,省属企业与定安在旅游业、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安居房建设等领域展开了全面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双方互动密切、交流频繁,定安对省属企业在当地的项目一路绿灯、鼎力支持、全力推动。马咏华指出,定安正处于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前夜,近年来,定安紧紧抓住“海澄文定”一体化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进取,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吸引各类企业聚集定安、投资定安。市县是企业发展的主战场,定安是投资的热土。省属企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落实已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各自实际,加大布局投资定安力度,在服务定安发展过程中自身也能得到加快发展。希望定安县委县政府把省属企业当作自己的子弟兵,给省属企业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也希望与定安县委县政府共同推动有关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定安县篇章上,写下省属企业浓墨重彩的一笔。

定安与省国资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一周年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刘峰松在讲话时用三个“值得”,总结了与省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的成果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意愿。一是值得祝贺,签约一年多来,省国资委与定安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省属国企在定安的投资项目和正在洽谈的项目达29个。二是值得期待,当前,定安全县上下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发展的重大机遇,“北融东联、突出三区、做强中轴”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新一届县四套班子呈现出新气象、新干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争一流、创一流”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在形成。三是值得珍惜,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按照签订的战略协议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努力蹚出一条地方与省属国企健康协同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双方智慧,汇聚强大合力。

会上,黄海鹄通报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一年来省属企业在定安项目投资推进和洽谈等情况。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3家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发言。定安县人民政府与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等5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海南省国有企业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座谈会上,刘峰松为定安作招商引资推介,邀请在琼国企来定安走走看看,进一步深入了解定安、投资定安,为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毛景慧)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