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放日举行启动仪式

2021年12月09日19:13 |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放日启动仪式暨老年金融消费者金融宣传教育活动在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公安局主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海口农商银行承办。老年金融消费者金融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30余名老年金融消费者现场参与本次活动,在线观众达100万人。

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放日启动仪式。海口农商银行供图

本次金融宣教活动以“金融助力自贸港,金融消保担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联合各方力量打造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涵盖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金融知识的“大金融”教育基地。

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放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基地讲师带领参加活动的来宾参观基地公众教育区、金融知识宣教区、征信诚信宣教区等七大功能展区。在金融知识讲座区,海口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开展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解析,向在场老年人和广大线上线下消费者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及提升自身的金融素养。“没想到银行能够建立这么好的学习教育平台,以后来银行不仅能够办业务,还能学习丰富的金融知识,以后我要带孙子来参加基地‘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李大爷说道。

海口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海口农商银行供图

下一步,海口农商银行省府基地将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大宣教力度,丰富宣教内容,拓宽宣教渠道,创新宣教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琼岛的千家万户。同时,利用现有硬件设备,不断完善软件内容,搭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践实训平台,改善社会公众的金融福祉,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农商银行 陈苗苗)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