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南枫叶国际学校

2021年12月09日20:40 |
小字号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分别在12月7日和12月9日进行了两场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全体师生逾800人参加。

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以及相应的行为反应,是以主体的需要、愿望等倾向为中介的一种心理现象。情绪具有独特的生理唤醒、主观体验和外部表现三种成分。符合主体的需要和愿望,会引起积极的、肯定的情绪,相反就会引起消极的、否定的情绪。授课老师徐慧华通过制造随机偶然事件调动同学们的情绪,在讲解绘本故事中引领同学们认识快乐、悲伤、生气、恐惧、平静等情绪,遵循学以致用的理念,通过两个难度等级的情绪切片训练,让学生自己对情绪进行识别,通过自己对情绪的理解,画出相应的表情包及其颜色,进而对情绪进行更深一步的认知和理解,在此基础上通过图片和视频引出如何调节情绪的方法,运用情绪ABC理论引出调节情绪的小妙招。

现场同学分享环节。主办方供图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对情绪进行识别和了解,掌握了调节情绪的小妙招,帮助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客观地识别情绪、感受情绪,在情绪万花筒的世界里体验真情实感,学会调节情绪。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