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成立 毛万春当选会长

记者刘操
2021年12月10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上午,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会上当选为海南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并讲话。

  据介绍,海南公共外交协会旨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广泛联系和培育国际友好力量,团结海南省公共外交领域的机构、社团和个人,为促进海南与世界各国在旅游、文化、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和海南的形象,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取良好的国际环境贡献力量。

  毛万春代表省政协和海南公共外交协会向所有为协会筹备成立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正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对外交往与合作。海南公共外交协会的成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抓手,要紧紧围绕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来找准定位,做好工作。要迅速融入,找准方向,通过公共外交工作开展助推海南成为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的交汇点,吸引消费回流、医疗服务回流、教育服务回流。

  要找准定位,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要瞄准支撑,用心服务,打造“3+1”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支撑。要积极助推让海南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守住底线,切实抓好风险防范与管控。在把准节奏基础上,蹄疾步稳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抓好学习,抓好创新、抓好协调,使协会成为助推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南公共外交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领导班子。

  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陈马林、侯茂丰、刘登山、省政协秘书长陈超参加。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