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与海南省农信社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协议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李刚 符妙瑾
2021年12月10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村授信激发产业发展活力

  “有了这5万元贷款,接下来我们家发展养鸡与橡胶林下种植产业的本钱更足了!”12月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牙叉镇对俄村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合作协议,此次获得授信金额为5万元的村民符丽敏在谈及自家的产业发展计划时显得信心十足。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围绕信贷资源投入、乡村产业发展、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据悉,为破解农户因信用信息缺失,抵押品不足,信贷操作不便,无法贷款、缺资金的难题,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资金保障,享受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所辖的白沙农商银行以对俄村为试点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经核查,全村共有163户,经初审与复审已有147户符合贷款条件,最终确认该村预授信额度总计为530万元;接下来,将安排专员负责签约具体事宜,而上述农户在授信后即可用款发展产业。

  对俄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禧介绍,近年来,对俄村通过发展橡胶、槟榔、益智、五指毛桃等种植产业,助农持续增收;接下来,驻村干部也将协同村“两委”监督委员会共同监督监管此次授信使用的方式与方向,务实帮扶村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提速乡村振兴的步伐。

  当天,白沙县委、县政府以及对俄村各级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与爱心消费助农活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