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澄迈老城:网友投诉房产证难办理 相关部门回复

2021年12月1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1日电 (潘惠文)“澄迈的办理房产证的系统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必须等全款买房的全部办理完毕之后,才能办理贷款的业主房产手续,请问书记这种答复属实么?”近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澄迈县委书记就房产证办理问题留言求证。

该网友在留言中说,其在澄迈老城镇永庆湾小区贷款购买了一套房产,据他介绍,前两年,该小区全款购房的业主陆续都办理了房产证,贷款购房的却未予以办理。对此,开发商解释因澄迈办理房产证的系统不一样,必须办理完全款购房的业主房产手续,才能办理贷款业主的房产手续,为此,网友特向澄迈县委书记求证,该政策是否属实。

收到该条留言后,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相关部门查询,该网友真正的诉求是因其贷款买房,不动产权证办好后不能领原件,只能领复印件的问题。工作人员已致电向其解释相关政策信息,目前该群众的不动产权证已办理。【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书记您好,我是老城镇永庆湾小区业主,当时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前两年,全款买房的陆陆续续都办理了房产证,唯独贷款买房的不予办理,开发商解释说澄迈的办理房产证系统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必须等全款买房的全部办理完毕之后,才能办理贷款的业主房产手续,请问书记这种答复属实么?据我了解到的全部城市都没听说过开发商口中解释的这种办理方式,特向领导求证!

回复原文

海南省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现回复如下:经查询,目前该群众的不动产权证已办理。11月23日,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该群众取得联系,了解其真正的诉求是因其贷款买房,不动产权证办好后不能领原件,只能领复印件的问题。

处理意见:1.已电话告知该业主,一手房贷款买房时银行已办理期房抵押,不动产权证书办好后,若要领不动产权证书原件,需办理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或者结清贷款。2.如需办理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可以持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咨询电话:(澄迈县不动产登记老城分中心)0898-3211969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