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海口开幕

2021年12月11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1日电 (李学山)12月11日,2021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暨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港经贸交流会在海口开幕,来自全球秦商(陕西籍企业家简称)、相关企业负责人近400人,共聚椰城探寻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高博”)由中国贸促会于200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19届,是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高球赛事于一体的国际性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海高博”秉承“以球会友,以球促商”办会宗旨,创新办会模式,邀请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港。期间,将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会、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产品及形象展览会、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经贸交流会,实地走访江东新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活动,为包括秦商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家走进海南、了解海南、投资海南搭建交流平台,创造投资兴业发展机遇。

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优势,发展包括高尔夫运动在内的体育事业可谓是占地利之便、得人和之美。举办海高博活动,主要是通过搭建商界高尔夫赛事这个平台,推动海南自贸港与各国各地区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秦商总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刘阿津表示,当前的海南政通人和,充满活力,是发展最好的时期,是投资创业的最佳目的地。全球秦商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海南“3+1”现代产业体系,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共享共荣。今后将充分发挥全球秦商的资源优势,在广大秦商中宣传海南,推介海南,让海南成为全球秦商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的又一福地,并在互联互通、旅游、热带农业、会议展览、医药康养、高新技术、海洋经济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本次博览会首次设置了3000㎡展示区,分别为高尔夫产业展示区、高尔夫用品用具展区、秦商产业馆展区等五大展区。展示了国内外高尔夫球会、高尔夫球具、模拟器、服装、旅游服务商、培训机构、旅游地产等。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国际商界峰层高尔夫邀请赛,来自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的知名企业家们在赛场上挥杆竞技,在球场下交流洽谈寻找合作机会,达到了“以球会友,以球促商”的目的。

海南省委深改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文昌市、万宁市、昌江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洋浦开发区、海口市龙华区、海口市琼山区等到场推介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和旅游产业等。陕西建工集团、石羊集团、海峰集团、新中特有限公司、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一批企业机构与相关市县、园区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贸促会、秦商总会主办,海南国际商会、海南省陕西商会、海南秦商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