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闭幕式在万宁举行

2021年12月12日11:32 |
小字号

12月11日下午,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闭幕式在万宁神州半岛成功落幕,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为本年度海南亲水运动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万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致欢迎辞,他说:“随着海南亲水运动季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水上活动、亲水赛事入驻万宁,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疾蹄奋进,海南体育旅游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体育旅游产业方面大有可为。万宁市将继续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结合亲水运动季发展的政策优势,以冲浪产业文化为抓手,打造形式多样的体育旅游消费项目。”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表示,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增加了群众水上运动的项目安排,摩托艇、桨板、皮划艇、电动冲浪、尾波冲浪等一批新兴、时尚的水上运动项目齐聚海南,形成了以优秀运动员参赛作示范,群众体验配套活动促普及的组织模式,探索出赛事+培训、活动+娱乐、个人+家庭、社团+群众等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新路子,拓展了群众健身多元化渠道、推动了水上运动项目发展,促进了海南各地因地制宜开展水上运动,体育旅游参与人群逐年攀升,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厚。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宣布闭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相关领导共同为18个市县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闭幕式还与摩托艇大奖赛、桨板公开赛、电动冲浪板挑战赛等多项亲水活动同期展开,旨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群众参与度高、体验感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健身娱乐活动,既提高群众在亲水运动季中的参与感,也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热情。

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从9月正式开幕,以“亲水海南,运动天堂”为主题,开展了亲水狂欢、绿水青山、活力滨海、破浪扬帆四大活动主题持续46项活动,吸引岛内岛外近3800万人次参与,助推海南“体育+旅游+消费”融合发展。

海南亲水运动季自2017年开始迄今已至第5年,5年来海南亲水运动季不断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普及,掀起体育旅游和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备受全球游客的青睐。真正实现了从小众到大众、从被动到主动,从观赏到参与的跨越,已成为多业态融合、全民参与的体育旅游消费盛事。

闭幕式组委会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从多方面确保闭幕式安全顺利举行。

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