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聚焦特色资源培育旅游“IP” 文昌将着力构建高质量旅游发展体系

2021年12月1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昌12月12日电(毛雷、孟凡盛)12月12日上午,在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昌分会场开幕式上,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表示,文昌将聚焦航天、滨海、侨乡、椰林等资源禀赋,精心培育一批具有文昌印记的旅游“IP”,着力构建高质量旅游发展体系,全力打造琼北旅游消费目的地。

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致辞。 主办方供图

龙卫东表示,经过二十一届的探索和积累,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已成为海南特色节庆活动和国际旅游文化名片,是海南与世界加强旅游、文化、体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文昌首次作为欢乐节分会场,将举办独具特色的滨海露营节、乡村主题旅游等系列活动,与海口主会场和其他分会场遥相呼应,共同把欢乐节办成百姓喜爱、游客青睐的欢乐盛会。

旅游因山而兴,因水而灵。近年来,文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旅游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优势产业,加速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航天+”“体育+”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铜鼓岭、宋氏祖居等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扩大,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走出了一条具有文昌特色的“两山”转化实现路径。

接下来,文昌将聚焦航天、滨海、侨乡、椰林等资源禀赋,精心培育一批具有文昌印记的旅游“IP”,着力构建高质量旅游发展体系,全力打造琼北旅游消费目的地。

“今天的文昌已经成为令人向往的绿色生态公园、幸福生活家园、追忆乡愁故园。在此,我向全世界旅游爱好者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来文昌观火箭发射、赏椰风海韵、感人文气息、品特色美食,共同领略文昌国际航天城的独特魅力。”龙卫东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