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酷炫十足!2021年海南省航空模型公开赛火热开启

2021年12月1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12日电 (樊欢迪)12月1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的 “GDW杯”2021年海南省航空模型公开赛在金林海口甲子国家飞行营地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内,来自海南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和定安等13个市县,海南大学等多家大中小学校,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的146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次赛事的竞赛项目共12项,分为遥控涡轮喷气式特技飞行、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遥控直升机任务飞行、固定翼绕标竞速、多轴无人机竞速、农业无人机任务赛和无人机物流运输赛等。其中的农业无人机任务赛和无人机物流运输任务赛是特设专业项目,旨在推动行业无人机的创新和发展,并加强遥控飞行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也为省内各高校无人机专业和行业应用单位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海南四面环海,地处热带北缘,年均气温22~26℃,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是理想的航空模型体育赛事举办地。自2012年来,海南每年均举办大型的航空模型运动赛事。其中,海南省航空模型公开赛作为海南省科技体育嘉年华标志性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着省内外不少科技体育爱好者踊跃参与,已成为海南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重要的“实践课堂”。

据悉,航模运动有助于培养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对航空事业的兴趣,普及航空知识和技术,培养航空后备力量人才。目前,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正积极探索和开展科技体育与旅游资源、风土人情、企业文化相结合的赛事活动,力争打造富有特色的科技体育精品赛事。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