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医一附院乐城临床转化医学中心基地揭牌

记者马珂 袁宇 实习生王菲
2021年12月13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医一附院乐城临床转化医学中心基地揭牌

12月12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一附院)乐城临床转化医学中心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乐城先行区在特许引入公立医院方面再次取得新成效,优质公立医疗资源正加速集聚,将进一步助推乐城先行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据悉,海医一附院将携手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在乐城设立临床转化医学中心基地,旨在发挥教学医院的医教研优势,让基础、临床和乐城的特许药械政策有机结合,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进行深入的基础研究,并将基础研究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推动先进前沿医疗技术更深入地应用,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最终使患者受益。这既有利于让海南本省患者便捷享受到世界前沿的药品医疗器械,又能发挥省级公立医院在急危重症上的专业优势,为园区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提供支撑,推动乐城先行区的学科承载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海医一附院先期进入乐城临床转化医学中心基地的专科主要包括生殖医学、血液内科和介入血管外科。下一步,该院还将通过院区托管、项目合作共建等方式密切与乐城医疗机构的合作,筹备建立海医一附院乐城分院,在以国际化理念、市场化方式在乐城先行区试点公立医院特许经营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助力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