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提前谋划靠前服务,洋浦着力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2021年12月13日10:29 |
小字号

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近年吸引各类人才不断进入。为了解决人才住房问题,洋浦结合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通过多途径推动限价人才房、安居型商品房、企业自建倒班宿舍建设,让各类人才住得起、留得住。

限价人才房

为了推进限价人才房的建设,洋浦利用270亩存量住宅用地引入蓝城集团开发建设3400套人才房,目前一期662套房已经售完,二期771套房也已开工建设。其中,洋浦管委会从中购买了100套作为人才公寓,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免费使用。

人才房二期效果图

安居型商品房

2020年4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洋浦不在6个市县试点之列,洋浦工委管委会为解决好新洋浦人、本地居民和基层教师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经省住建厅同意,洋浦积极谋划安居房建设,并于今年5月13日开工。

郑进厚

碧桂园洋浦安居房项目 工程师

对我们的项目支持很大,把我们纳入了5.13集体开工项目,加快了行政审批,使得我们工程能够快速施工。

何彬高

洋浦规划局 局长

从今年3月11号土地摘牌 到5月13号开工,两个月的时间所有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规划报建、施工许可都做完了,这个就是我们提前介入,有些资料提前录入,提前指导他们,所以才得以这么快开工。

企业自建公寓

为了助力企业留住人才,洋浦还支持乙烯项目配套建设了3栋1000套倒班公寓,将于明年2月交付使用。此外,洋浦还在谋划建设3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和第二期800套安居房建设任务。(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